北安南

感谢关注!
欢迎找我玩!
这是某个搞bl向cp的小号
佛系年更选手,很会讲相声

纸片人cp:莫毛+伞修伞
真人RPS:松越+词花友谊天下第一

对家离我远点886

无限心水双强

姨妈服红色阵营奶小秀

我觉得我的头像应该换成一条咸鱼?

【修伞】云中谁寄锦书来

*一个很不很不很不严谨,基本上快是瞎写的书信体
*题目出自李清照的《一剪梅·红藕香残玉簟秋》
*回信请见 @随千阳万月亿星 

以上ok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吾友叶修:

      忽闻辰时速报,这才知边塞情势之险峻。朝堂上怯战一派已所剩无几,朝野上下皆望能浴血一战。你尽可专心战事,无需任何后顾之忧可言,朝中之大小事均由我一一而过,以求竭力而助。

      帝王年幼,疆土动荡不安,北有敌国虎视眈眈,不得不战。你肩上担之重非同可想,而我碍于繁琐政事所缠,难协往,故此番北上,殚精竭虑之余切勿忘调养生息。

      细数你我相识数十秋,不敢言说互通心意,但我终视你为知己。此番之事,我一恼你为何前几次来信时对此只字未提,只叫我放宽心;二恼你只身出阵对敌。虽知以你之才智,以一敌百犹若囊中取物,但仍难免惴惴不安半晌之余。犹记你次次征战归来,总会带着几处新增的伤,少则一二,多则十几,新伤带着旧伤着实有些狰狞。

      溯至五载,平湖之战的捷报几乎与满身是血的你一同归来。那日我刚下朝至府前就见我府上小斯一脸为难,一问才知有一人倒在我府邸门前石狮旁,依稀只剩半口气。若不是腰间所带玉佩为我所赠,显眼得很,你怕是现在就已经曝尸荒野。中间事宜大多记不太真切了,唯念着你那几日昏迷不醒,足有三日之久,再加上你胸口上约一寸长的刀伤,委实令人胆战心惊。所幸第四日午时你还是醒了,虽然你醒来所言第一句便是问我午膳吃什么。依你的忘性,估摸着你大约是不会记着这些琐事。

      你自初夏而去,不通闻问,经夏涉冬,眼见已快入严冬,日来寒威愈烈,伏维福躬无恙。罢了,我也知你见这些陈杂的句子便头疼不已,还记得你少时没少惹夫子生气,有甚者竟把老先生气得直接赶你出书房,倒是连累叶秋一同陪你受罪。过冬御寒衣物我已早早帮你备下,只问小安便是。寒风煞人,谨记切勿受凉。若是因之前的刀伤落下的病根而咳喘不止,我临行之前塞你的锦囊你有几服药可煎服,大抵可顶些时日。

     莫嫌我嘴碎,只怪你平日里不顾忌着些。你若是愿意看,便好好念着自己的身体,若是嫌烦大可不看,反正我已早吩咐随行的下人,何必徒增几分烦恼又和我念叨着说我管得如此严苛。

      我总心心念念着你何日能归,辗转反侧不安。别后萦思,愁肠日转。(被划去)

     只可叹逝者如斯夫,你前些年春日里埋下的那坛女儿红,算着应该是可以开封了。黄少前几日死缠烂打向我要了几次,我皆未允,只把酒窖里那几坛桃花酿胡乱塞了过去,事后想想倒有些心疼。眼看便快要到元旦了,也不知你是否能在开年之前回来。还记得你那时博弈输给我答应要陪我一起喝酒赏菊的事吗,院里菊花倒是谢得一干二净了,若你赶得回来,踏雪赏梅也未曾不可。

      想着今天叶老又和我聊起你娶妻成家之事,言语中似乎让我能劝你一两句。我也知你不爱听,但我也就说说,你也就听听,也算是不辜负叔父找我喝茶了了一个下午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望君早归,待你归来之时把酒言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友苏沐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 于腊月十三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
© 北安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